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巾帼心向党 建功绽芳华——医学检验学院开展“庆三八 迎校庆”活动

 在第114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和桂林医学院建校89周年到来之际,3月8日下午,医学检验学院以“庆三八 迎校庆”为主题赴临桂县中庸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丰富广大女性教职工的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激发女职工爱岗、爱校、干事创业的热情。

活动现场,学院工会精心组织策划了一系列有趣的游戏,包括飞镖、夹玻珠、套瓶子、敲铜锣和拔河等,为教职工们带来了一个充满欢乐和活力的节日氛围。在飞镖游戏中,老师们需要集中注意力,准确地将飞镖投向目标。这不仅考验了他们的手眼协调能力,还培养了他们的耐心和专注力。夹玻珠游戏则要求老师们用筷子将玻珠从一个容器中夹到另一个容器中,考验了他们的细致和耐心。套瓶子游戏和敲铜锣游戏更是考验了老师们的速度和准确性。他们需要在限定时间内尽快完成任务,这不仅锻炼了他们的反应能力,还激发了他们的竞争意识。最后的拔河比赛则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老师们分成两队,紧握绳子,全力以赴地拉扯。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和加油助威的声音。老师们通过这些游戏,不仅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三八节,还让他们在欢乐中学习到了团队合作、竞争意识和坚韧不拔的精神。

在三八活动现场之后,大家又分别参观了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宣传展板以及廉政文化基地。在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家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深切感受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艰辛与不易,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在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大家看到了乡村发展的崭新面貌和乡村治理的先进模式,展现了新时代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在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宣传板前,大家认真学习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到只有各民族团结一心,才能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最后,在廉政文化基地,通过了解廉政历史、参与廉政互动体验,大家深刻认识到廉政建设对于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自觉遵守廉政纪律,做到清正廉洁。

此次活动不仅让教职工们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的节日,更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医学检验学院将继续秉承“弘德善医”的校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示, 示意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ver1

(文/覃庆厚 图/王荣玲 黄晨 黄艳芸审核/覃庆厚黄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