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审核评估】医学检验学院开展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阶段性工作总结及布置会议

为总结过去一段时间各部门及教研室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的成果,分享经验,明确未来工作的方向和目标,加强部门间的沟通与协作,确保学院高质量发展。3月12日下午,医学检验学院在学院多功能教室举办了各部门及教研室审核评估工作汇报会议。学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秘书、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专任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医学检验学院院长刘洪波主持。

会议首先由办公室详细介绍了学院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学院宣传及文化制度建设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了提高管理效率、优化服务流程的建议。

教学与科研管理科负责人进行教学工作的汇报,总结了上学年在课程改革、教学方法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围绕审核评估工作对本学期的教学计划提出了具体目标,强调了实践教学的重要性和课程思政的深入推进。

学生工作办则从考研与就业、科研与思政教育深度融合模式的探索等多个角度出发,汇报了相关工作的进展和成效。部门负责人特别强调了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必要性,并提出了新的工作计划和目标。

各教研室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秉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原则,进一步优化教师团队,加快一流课程建设步伐。各教研室主任分别对本教研室承担的核心主干课程开展一流课程建设的思路、具体实施方案、措施路径、预计完成时间节点和建设目标等进行了详尽的汇报,同时针对落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

学院领导对各部门及教研室的工作汇报给予了高度评价。刘洪波院长明确提出了2024年学院发展的重点工作方向。他强调,面对新时代的教育挑战与发展机遇,学院将持续推进教学改革的深入实施,不断探索和创新教育教学方法,以适应医学检验领域快速变化的需求。

同时,刘院长着重指出,科研创新是学院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学院将加大科研投入,优化科研环境,鼓励跨学科合作,以期在医学检验领域取得更多突破性成果。在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方面,学院将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育理念,强化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培养更多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医学检验人才。

本次会议召开为学院在新学期乃至未来更长远的发展规划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本次会议,各部门及教研室得以明确各自的行动路线,确保在实现教育目标的道路上,每一步都稳健而有力。学院将持续坚守“培养卓越医学检验人才”的核心使命,致力于推动医学检验学科的创新发展,为社会输送具备高度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的医学检验精英。

(文/何文邹霞图/邹霞 何文 审核/刘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