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向日葵”青春期健康教育志愿服务团再次赴山口小学开展宣讲

  为加强小学生青春期健康教育,3月19号应临桂区两江镇山口小学校领导盛情邀请,“向日葵”青春期健康教育志愿服务团在指导老师莫丽琴的带领下,再次赴山口小学给高年级男女生做青春期健康教育宣讲,山口小学校领导、高年级班主任、高年级男女生近120人参加。

  为进一步了解学校青春期健康教育的开展情况,为后期教育活动提供依据。志愿服务团成员发放《高年级小学生青春期健康教育调研 》,深入了解高年级小学生青春期健康教育相关知识掌握状况、存在不足及建议和意见。

  此次宣讲分为男女同学专场,志愿者围绕主题内容,从“我从哪里来”“男孩女孩有什么不同”“男孩女孩生理特征与生育关系”“遇到不法侵害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等,运用动画视频、生动案例、提问讨论等多种教学方式,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等讲述男女生青春期健康教育相关知识。小学生们了解自己怎么来,青春期的具体变化、遭受不法侵害怎么办等,宣讲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临桂区两江镇山口小学校领导非常重视小学生的青春期健康教育,已经两次邀请我校“向日葵”青春期健康教育志愿服务团到校宣讲,解答高年级小学生们的青春期困惑,达到预期效果。为表达对我校“向日葵”青春期健康教育志愿服务团的感谢,赠送锦旗。

文/莫丽琴 图片/志愿者服务团 审核/刘洪波

AF3D

锦旗

B86EB

高年级女生专场

95D54

高年级男生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