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春风送暖,薪火相传 ——医学检验学院朋辈经验交流会

  为发挥我院优秀学子、优秀毕业生等典型示范的带动作用,激发我院学生的学习热情,增强我院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提升学生就业能力,进一步推进榜样学风建设,3月18日下午,医学检验学院于教学南楼举办“授以经验,行以征程”——汲取榜样力量,传承榜样精神朋辈经验交流会。学工办主任黄艳芸、教学管理科科长邹霞及医学检验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作为嘉宾参与本次经验交流会。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宣布交流会正式开始。接着,优秀毕业生代表分别通过亲身讲述、分享交流、朋辈对话等形式,生动展示了大学期间的青春风采。其中,罗翀结合自己在单位实习、面试经历,从认识自我、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和最终抉择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在实习和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鼓励大家勇于尝试、敢于探索,在了解自己的基础上找到最合适的工作。马俊奇结合自身经验,通过加入国旗护卫队训练,从一个“小胖墩”逆袭成“健身达人”的故事告诉大家在生活中既要兼顾学习又不能忘记锻炼,强调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随后,黄俊珏向学弟学妹们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创业创新训练,挑战杯,互联网+三种赛事的区别点、针对不同的比赛申报哪种项目更占优势、医学生参加此类比赛的收获和作用等三个层面进行了深入分析。最后,许懿从专业学习方面强调要热爱所选择,选择所热爱。

  在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享后的问答环节,学弟学妹们踊跃提问,学长学姐耐心作答。思想的火花碰撞交织,现场气氛热烈。整场分享会多角度、重细节,面面俱到,干货满满。

  最后,由两位到场的老师总结致辞,她们表示,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期盼检验学子在未来牢牢掌握主动力,把握机会。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勇敢尝试,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脚踏实地、自强不息。

  通过本次经验交流会,不仅为同学们解答了部分的疑惑,更激发了同学们追求上进的动力。榜样并不遥远,榜样就在我们的周围,之所以他们会成为榜样,是因为他们一直在路上。希望同学们把榜样力量融入到我们日常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之中,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医学生,不负自己,不负韶华。

文/韦特丽越 图/蒙晓颖 夏一玮 审核/黄艳芸 黄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