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医学检验学院举办“知行讲堂”开讲仪式暨第一期学术沙龙

  在88周年校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班级凝聚力,拓宽检验学子的知识面,增强学术氛围,有效引领学生思想发展,医学检验学院第一期“知行讲堂”于3月12日在教学南楼302教室举行。讲座由辅导员覃庆厚主持开讲。2021级医学检验技术本科班全体同学参与此次讲座。

  覃庆厚首先抛出问题直奔主题,关于现代化是否等于西方化、中国式现代化与西方式现代化区别点,引起同学们的兴趣思考,现场热情互动,积极回应。接着,他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从中国式现代化的视角对比欧美西方国家现代化发展进程史上的三宗罪等内容为同学们深入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和西方式现代化的差别,共同探讨了中国式现代化视域下民族地区共同富裕的显示阻碍与行动路向论文,通过文化差异、价值取向、实现路径、最终结果四个层面对比了中西方现代化的差异。其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授课赢得了场上经久不息的掌声,在座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上台畅所欲言,分别分享了3·15消费者权益日、纪录片《亲爱的请不要跨过那条江》、“996体制的影响”等内容,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得到了口才能力的锻炼,还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交流,为学院奠定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整个讲座过程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讲座活动结束后,聆听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活动对同学们全面、科学、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很大帮助。检验学子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深学细悟,把握精神要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图文/韦特丽越 审核/覃庆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