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厚德修身,博学致远 ——医学检验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专业思想和职业发展教育

  为了激发新生的专业学习热情,增进对专业的认识和学科发展的了解,引导新生做好大学期间专业学习和未来职业发展规划,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2022年10月27日晚,医学检验学院院长刘洪波为2022级新生开展了专业思想和职业发展教育讲座。

  刘洪波从医学检验专业、就业岗位、培养目标、学科发展、职业发展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医学检验是非常重要一门应用性学科,是提供人体健康或疾病信息的“侦察兵”;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和医学事业的发展,医学检验人才将有更为广阔的舞台。他强调,医学检验向检验医学的转变,既提高了其角色地位,也对医学检验人才所需的能力和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他希望同学们早做学业和职业规划,培养自主学习和科研创新能力,提高人文素养和职业情怀。最后,他以自身奋斗经历勉励同学们不负韶华、以梦为马,成为优秀的桂医人和检验人。

  通过此次的专业思想和职业发展教育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医学检验专业的认同感、职业的荣誉感和社会的责任感,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与职业发展指明了路径。相信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能明确方向,怀揣梦想,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和新时代的奋进者。

文/卢嘉琪 杨晨舒 蒙晓颖 审核/黄艳芸 黄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