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医学检验学院举行全国医学检验专业师生竞赛 总结及颁奖大会

为了表彰我院师生在全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总结和分享大赛经验,10月28日下午,医学检验学院在乐群校区举行全国医学检验专业学生及教师多个竞赛总结及颁奖大会。学院刘洪波院长、尹铁球副院长、教学管理科、指导老师以及参赛的师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活动针对2022年7月15-17日期间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医学检验专业校际协作会、全国高等学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联盟、南方医科大学、山东省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华医学会检验分会主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承办的“第一届全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大学生虚拟仿真实验诊断技能大赛”,“第六届全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大学生形态学技能大赛”和“第五届全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金微课大赛”三个比赛,我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19级谢玉瑞、黄依连两位同学同时获得“第一届全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大学生虚拟仿真实验诊断技能大赛”一等奖,19级张栩箐、许懿两位同学同时获得“第六届全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大学生形态学技能大赛”二等奖,医学检验学院刘征老师获得“第五届全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金微课大赛”三等奖。该赛事吸引了四川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哈尔滨医科大学等110所国内著名医学院校的师生参加。

会议由尹铁球主持,分四个环节进行,参赛同学总结、指导老师总结、领导点评及颁奖,师生们纷纷就培训及比赛过程的得失畅所欲言,并就今后更好的备赛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刘洪波院长指出,希望更多的师生能参与竞赛,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形态学诊断技能是任何检测仪器不可替代的“硬核”检验技能,虚拟仿真实验的应用是近年来实验教学改革的新方向。为培养质量过硬、素质一流的医学检验技术人才,医学检验学院一直坚持以赛带教、以赛促学的教育理念,积极推动学生参加各种省级、国家级比赛,在比赛中积累经验、学习知识、拓展视野。近年来累计获得各类省级、国家级比赛奖项10多项。同学们在各种比赛中脱颖而出,不但促进了学业的进步,更增添了就业的砝码,大部分毕业生获得就业单位的高度好评,并成为全国各地抗疫一线的骨干。

刘征老师获得“第五届全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金微课大赛”三等奖

19级谢玉瑞、黄依连两位同学同时获得“第一届全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大学生虚拟仿真实验诊断技能大赛”一等奖

19级张栩箐、许懿两位同学同时获得“第六届全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大学生形态学技能大赛”二等奖

文/刘征 图/邹霞 审核/尹铁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