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党旗在乡村振兴一线高高飘扬——医学检验学院党委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

  一个支部一面旗,一个党员一盏灯。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基层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7月25日,医学检验学院党委委员及学生党员深入桂林市七星区上关村开展为民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党员为陆续到来的村民宣传食源性寄生虫的科普知识,为村民们讲解如何预防与治疗食源性寄生虫病。此外,学生党员还为村民们测量血压,并对他们进行简单的讲解和咨询。同时还为村民们讲解了紧急情况下的急救知识。在义诊结束后,全体党员前往上关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学习党史、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发扬革命传统,厚植清廉理念,不断增强党性修养。

  医学检验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晨指出,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希望广大青年党员要担起责任走在前、做表率,要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姿态和“不待扬鞭奋自蹄”的进取精神在基层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让红色党旗永不褪色,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通过开展此次为民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党员不仅从中锻炼了自身的社会服务能力,同时在思想上更加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有担当有抱负的新时代青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吴驰 审核/覃庆厚 黄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