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下乡义诊惠民生,真情服务暖人心”—医学检验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大学生思想教育,引导和帮助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7月25日上午,医学检验学院“菁茧”志愿服务队来到桂林上关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食源性寄生虫病卫生宣教、测量血压义诊与讲解急救知识。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为陆续到来的村民宣传食源性寄生虫的科普知识,讲解如何预防与治疗食源性寄生虫病。此外,志愿者们还为村民们测量血压,并对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耐心的解答。同时还为村民们普及了紧急情况下的急救知识。在义诊结束后,志愿者们前往关村党群服务中心学习党的知识,增强自身党性修养。

  本次“三下乡”活动,医学检验学院秉承“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行动温暖社会,用青春谱写人生华章。不仅锻炼了学生自身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也培养了大家理论运用于实践的能力和团队的精神,实现了“实践社会,锻炼自我”的目的,也为将来更好的引导学生进入基层,服务基层做出贡献。医学检验学院将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黄可雄 图/梁康 审核/覃庆厚 黄晨

科普寄生虫知识

测量血压

讲解寄生虫标本

参观学习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