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廖长友来校参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陶光均发布时间:2021-05-27责任编辑:亓茂竹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和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校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5月27日下午,我校第八期“青马工程”卓越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青马书屋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廖长友、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团广西区委办公室主任韦仕邱、团桂林市委副书记张圆,校团委全体成员及青马学员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面向鲜红的团旗,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随后,我校青年学生宣讲团以《血战湘江》为主题做宣讲,他们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史料为我们解读了红军将士前赴后继、勇于牺牲,奋力掩护中央红军渡过湘江的英雄事迹。在团员代表发言环节中,学员们就党史学习心得、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学好专业本领投身复兴伟业等方面结合自身经历感受发表感想。我校广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唐玮鲜做事迹分享,街头勇救倒地老人,其感人事迹被央视新闻等十多家主流媒体的报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认可。她用实际行动践行医学生誓言,诠释了桂林医学院“弘德善医”的校训精神。观看完根据唐玮鲜同学事迹创作的诗朗诵《向前,向前》后,主题团日活动在全体齐唱团歌声中圆满结束。

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讲话,他要求全校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大团员青年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握青年思想特点和成长规律,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青年要在学习党史中增强信念,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廖长友对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今年以来,共青团中央在全团广泛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青年团员们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的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他强调,广大团员青年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从党史里赓续红色传统、弘扬革命精神,自觉将学习热情转化为听党话、跟党走的实际行动,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第八期“青马工程”卓越班学员对党史的学习认识更深了,进一步增强了传承红色基因的行动自觉。同学们纷纷表示,在逐梦新时代的青春征程,必须用好用活党史这座精神宝库,行稳致远,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勇担历史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陶光均 图/亓茂竹、陈信佳、杨势圣 审核/滕亚)

青年学生宣讲团作《血战湘江》主题宣讲

主题团日活动现场

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廖长友做主题分享

上一条:我校举办“感党恩·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歌会 下一条:校团委召开智慧团建系统“学社衔接”工作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