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力社团 >> 社团简介



桂林医学院学生社团简介


桂林医学院学生社团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医学生人文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学生根据成长成才需要,结合自身兴趣特长,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团委的指导下开展活动的群众性学生团体。

学生社团的基本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学生,坚持思想性、知识性、艺术性、多样性相统一的原则,积极开展方向正确、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繁荣校园文化,促进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学生社团是我校学生“第二课堂”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学生班集体以外重要的“第二集体”,是学校培养学生健康兴趣爱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方面。我校现有的学生社团类型主要分为文艺体育类、创新创业类、传统文化类、志愿公益类、学术学科类和其他类等六大类别共计56个。

学生社团举办的活动涵盖了文化知识普及、实践教育、就业引导、和谐校园建设、志愿服务开展等诸多领域,在服务学生的兴趣爱好,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塑造学生的健全人格、培养学生的公益精神、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促进学生的成才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充分发挥了我校学生社团的育人功能。

学生社团分类及名单:

一、文艺体育类(18个)

(一)艺术类(9个)

大学生武术协会、YY啦舞社、HDE-Crew街舞协会、大学生音乐爱好者协会、大学生摄影协会、临床医学院艺术团、药学院艺术团、圣洁艺术团、菁华艺术团

(二)体育类(9个)

大学生羽毛球俱乐部、大学生足球俱乐部、网球俱乐部、排球俱乐部、乒乓球俱乐部、篮球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协会、田径俱乐部、药学院篮球队

二、创新创业类(2个)

大学生创业创新协会、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协会

三、传统文化类(5个)

大学生书画协会、大学生棋艺协会、大学生剪纸协会、杏林汉服社、瀚海文会

四、志愿公益类(13个)

青年志愿者协会、桂林医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中医适宜技术协会、“绿色家园”环保协会、大学生心理同盟会、杏林爱心社、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红丝带志愿者协会、白衣天使志愿服务队、临床医学院“蓝丝带”服务队、药学院“红色阵营” “人文·先锋”党建社团、“医路随行”研究生志愿者协会

五、学术学科类(10个)

大学生英语协会、人文解剖社、演讲与口才协会、激流辩论社、形态学兴趣协会、惠馨社会工作协会、IT联合会、致远管理学社、医患关系研究协会、圆梦市场营销协会

六、其他类(8个)

心动堂动漫社、新视典工体协会、尖兵协会、临床医学院青年新媒体中心、护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华萃兴趣社、医学检验学院新媒体工作站、菁华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