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2023年桂林医学院“读懂中国”活动
  • 作者:唐静莉、潘雨婷、覃兰倩
  • 编辑:唐静莉
  • 发布时间:2023-05-29

为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助力青年学生成长,5月27日,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离退休党委和校团委在临桂校区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报告厅联合举办“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2023年“读懂中国”主题活动。

活动邀请了原桂林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宿富国和原桂林医学院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苏学勇等老教师为青年师生作讲座。宿富国以“讲祖蔚故事,扬桂医精神”为题,从学有所成、教有所方、管有所法、研有所获等四个方面,为青年师生讲述了李祖蔚校长等老一辈“桂医人”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热爱的医学教育事业的故事,感人至深,激励年轻一辈“桂医人”力学笃行,担当大任。苏学勇以“‘读懂中国’——那是诗和远方的田野”为题,结合当下时政热点,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分享了6个发生在脱贫攻坚干部身上的故事,描绘了青年一代该奔赴怎么样的诗和远方。

本次活动,老教师与青年师生倾情分享自身所亲历的、所见证的桂医变化、社会变化和国家变化,为同学们上了宝贵的一课。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必将以前辈们为榜样,将教诲铭记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不忘初心使命,不忘时代重托,谨记“弘德善医”校训,积极投身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建设,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贡献“桂医人”的力量。

(文/唐静莉、潘雨婷、覃兰倩 图/黄越、姚香伊 审核/滕亚、李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