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临桂临床医学院举办第二期菁华急救知识宣讲团开班仪式
  • 作者:敬晓娟、田思思
  • 编辑:学工办
  • 发布时间:2023-05-28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培养学生的健康素养,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5月28日下午,临桂临床医学院在临桂校区教学北楼N209举行第二期菁华急救知识宣讲团开班仪式。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宇平、眼科副主任医师崔鲲龙、学工办全体老师出席本次活动,第二期菁华急救知识宣讲团学员参与本次活动。

黄宇平致辞。他指出,开办急救知识宣讲团,是增强学院应急救护青年志愿者储备力量,造就一批具有急救意识、技能的急救人才的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应急救护的各项知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真正地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随后,急救团指导老师宣读成员名单,提出工作展望,希望同学们能在急救培训中不断提高自身应急救护能力,同时通过急救宣讲活动提升民众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与互救能力,为生命安全增添一份保障。

会上,学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会长向学员分享急救知识宣讲经验。他认为,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急救知识宣讲员,要有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和基于工作体系的协作配合能力,用通俗易懂的宣讲方式“手把手”地实操演示,向民众普及急救知识,纠正民众日常生活中对急救知识的错误认识。

菁华急救知识宣讲团将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树立“急救走进公众,应急救护,救在身边”的宗旨,配合二附院医护人员开展义诊及健康宣教活动,让更多基层群众掌握专业的急救知识,提高突发事件的自救和互救能力,共同推动“健康中国”建设。

(文/敬晓娟、田思思 图/陈胄旭、何永彬 审核/蒋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