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 作者:林武华
  • 编辑:林武华
  • 发布时间:2022-07-04

7月1日上午,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在人文楼108会议室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校纪委委员、财务处处长陈宜高同志莅临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庞伟毅主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学习会上,庞伟毅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作中心发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庞伟毅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分别从深入学习领会,引导全院师生员工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谆谆教导;以党建带团建,着力提升团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落实立德树人,构建“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等方面提出要求和希望。

学院院长石武祥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指出教育的根本问题始终是“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党的教育方针,是我国各级各类学校的共同使命。并就如何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工作载体等作了交流发言。学院副书记周小群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学院组织员沈晴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作交流发言;学院党委委员林武华结合上级会议及文件精神就如何开展“清廉学院”建设作交流发言;学院党委委员陈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

庞伟毅在最后总结发言中指出: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敢于担当,务实清廉、正风肃纪、纵深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三要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作用,以统战工作的提质增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图/林武华 审核/庞伟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