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杏林芳华,扬中药风采”——药学院第二届中药讲解大赛圆满结束
  • 作者:伍彩红
  • 编辑:吴莹莹
  • 发布时间:2021-11-29

为提高同学们对中医药文化的认识与兴趣,传承和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进一步增强学校中医药文化氛围,药学院于11月27日在南楼204举行“赏杏林芳华,扬中药风采”——第二届中药讲解大赛,药学院生药教研室黄德青、蓝伦礼、李波、王晓华等老师及药学院学工办伍彩红老师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的精彩角逐,共有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采用易班线上投票,评委线下评分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比赛中,选手们围绕中医基础理论、常见中草药、药膳保健等知识展开论述,或抑扬顿挫,慷慨激昂,或专业严谨,学者风范,展示了桂医学子深厚的人文素养和丰富的专业知识。经过激烈的角逐,张夏恺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大赛一等奖。最后,评委黄德青老师对此次大赛进行总结,他对参赛选手的竞赛精神和扎实的中医药知识功底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积极参与活动提升自我,为中医药文化传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此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中医药知识的平台,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为学校营造浓厚的中医药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伍彩红 图/吴莹莹 审核/谭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