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学生管理能力提升培训”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宿雯
  • 编辑:宿雯
  • 发布时间:2021-11-29

为提升成人教育班主任的学生管理能力,提高团体辅导应用技能,更好地促进学生活动有效开展,11月25日下午和晚上,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在东城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学生管理能力提升培训”主题党日活动。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常务副秘书长,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社会心理培训工作委员会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特聘教授张仙飞作为特邀专家来校指导开展学生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继续教育学院党员、教师和教学点班主任二十多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张仙飞教授以现场体验式教学方式指导教师们就如何运用破冰、相识、分组等班级团体活动常用技术和操作技巧有效开展团队活动。指导如何与学生进行有效沟通,以团体辅导形式展开生命教育,利用成长练习“我存在的意义”让学生发现自我存在的重要价值等做了具体应用示范。

此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老师们认为今天的培训既有很高的专业水准又方法简便易于操作,表示将利用今天所学的方法与实际管理工作相结合,边学习边实践,不断提升自身的学生管理能力。

(文、图/宿雯 审核/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