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桂医二附院赴龙胜健康义诊暖人心
  • 作者:陈国津
  • 编辑:陈国津
  • 发布时间:2021-10-22

赴龙胜义诊、送医送药、入户探“亲戚”……10月21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文琼仙、副院长夏中华、专职组织员雷有恩带领20多名医务工作者,前往龙胜各族自治县三门镇交其村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凝心聚力为民办实事”统一战线医疗专家义诊活动。虽然天气很冷,前来义诊的群众却表示特别暖心。

交其村地处山区,交通极为不便,为了更好地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村里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专家的诊疗服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除了在该村派驻第一书记外,近年来每年都坚持来健康义诊送医送药。

经过近三个小时颠簸的车程,医务工作者们来到交其村里,没来得及休息就摆开桌椅开始义诊。尽管天气寒冷,但他们仍然以严谨认真的态度,为每一位来到现场的村民答疑解惑、提供就诊方案。

“你们太为老百姓考虑了,还带来了检查设备呀!”不少群众发现可以现场做检查,感觉很踏实。

原来,医护人员特地为本次义诊准备了B超机、心电图机,可现场为群众进一步明确诊断,对症下药。医护人员现场为村里不少妇女做了妇检。同时医务人员们还为村民免费进行血压、脉搏、血糖的测量,医生确诊后还免费为群众发放药品,真正将实惠送到村里,把实事办到村民的心坎上。

义诊的同时,文琼仙、夏中华、雷有恩带领医疗专家特地慰问了村里的四名脱贫不稳定户和脱贫户,为他们送来食用油、大米、牛奶等生活物资。

“感谢共产党,感谢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领导来慰问我们。”脱贫不稳定户秦昌田感动地握着医务工作者的手说,“医院的医护人员在我们脱贫的道路上一直在帮助、扶持我们,脱贫后也不忘关心我们的生活,今天还有这么多人来义诊,还送来了这么多东西。村民们都会记得你们!”

义诊结束后,消化内科党支部的几位党员还向当地村民购买了黄豆、干辣椒、生姜等200多斤的农副产品。义诊当天的温度低至10余度,但一整天义诊结束后,医务人员感觉特别充实,特别温暖。因为我们下乡为群众又办了一些实事。

(文、图/陈国津 审核/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