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季】追逐梦想,不负韶华--基础医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 作者:蒋喜秀
  • 编辑:蒋喜秀
  • 发布时间:2021-10-21

为让2021级研究生尽快熟悉学校文化和培养目标,以梦为马、学有所成,10月20日晚,基础医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临桂校区N108教室举行。见面会由党委副书记谭宁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朱开梅、院长陈健、副院长齐广莹参加了此次见面会。

首先,朱开梅书记对各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从学校的规模、发展、校训、校歌、校园文化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同时以《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概述》为指导,对研究生进行了思想政治教育。她强调,同学们要坚持正确的思想政治方向,端正学习态度,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陈健以《基础医学院历史与发展》为题,给同学们讲述了基础医学院的过去、现状与未来。他指出,基础医学院目前是校本部最大的学院,师资力量雄厚,专任教师博士比例占比高,2014年增设为广西博士点建设单位学科之一,2022年将申报基础医学博士点。目前桂林医学院已经有临床医学博士点,也即将成为桂林医科大学。希望同学们能在桂医好好学习,做好学习科研规划,不负韶华,勤奋拼搏。

齐广莹以《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为主题,从科研为何要讲诚信、科研诚信的必要性、科研失信行为及案例分析几个方面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科研诚信教育课程。他希望同学们能端正学习态度、恪守学术道德;坚守初心、脚踏实地;不断提升自己的底气、志气、骨气,追逐梦想,砥砺前行。

最后,研究生教学管理人员蒋喜秀对研究生三年的学习做了概述,为同学们提供了清晰的学习指导路线,有利于他们学习规划的制定。

此次见面会,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士气,对同学们的学习和人生规划有着良好的引导作用。希望同学们如学院领导期盼一样,追逐梦想,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图/蒋喜秀 审核/谭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