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附属医院开展“国际骨质疏松日”农工党临桂支部义诊活动
  • 作者:唐毅
  • 编辑:唐毅
  • 发布时间:2021-10-21

骨质疏松症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多发病,位居中老年人五大疾病患病率之首。有的人不经意的轻轻摔了一跤,就发生了骨折,有些不明原因全身疼痛、身高降低,这有可能就是骨质疏松症。甚至一些长期久坐、缺乏运动的年轻人,也会出现骨质疏松,因此骨质疏松不再仅是中老年人的“专有问题”。

每年10月20日是“国际骨质疏松日”。第二附属医院农工党的专家们在医院党委与统战科的组织下,于今日下午举行了“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国际骨质疏松日义诊活动”。尽管下着寒雨,但来自我院骨科、核医学科、耳鼻喉科、妇科等农工党的专家们却热心的为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答疑解惑及免费赠医送药,让群众了解到了骨质疏松的危害和预防的重要性,其中核医学科还为群众提供了免费的骨密度检查。现场的群众纷纷表示感谢,“没想到二附院的专家在这么冷的天,冒着雨还为我们免费看病,送药,十分感谢!”

双能X线检查是WHO在骨密度诊断中推荐的“金标准”,我院的设备GE lunar iDXA属桂北地区高端骨密度检查设备,可以快速、低辐射、安全的提供骨密度信息及人体成分分析,为骨质疏松的诊疗评估提供精准依据。

义诊期间,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文琼仙、医院专职组织员雷有恩、统战科相关负责人也来到了现场,文琼仙表示:骨质疏松是中老年的常见病,但也有年轻化的趋势,作为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有义务、有责任为群众的健康负责。民主党派是统一战线的一部分,是党领导下的先进代表,农工党党支部在卫生医疗系统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医院农工党党员积极组织开展专家义诊活动,这是“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办实事”的具体行动。第二附属医院会继续定期组织此类的义诊,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文/唐毅 图/陈国津 审核/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