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学院举办2021年教师教学培训会
  • 作者:李美含
  • 编辑:李美含
  • 发布时间:2021-05-1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帮助骨干教师快速成长,5月8日上午,生物技术学院在生技楼404举行了2021年度教师教学培训会。学院30余名一线骨干教师和所有入职未满三年的青年教师参加培训。

上午九点,培训会正式开幕,生物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麦婕致开幕词。她指出,高校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改进教学手段,修养高尚品德,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培训会上,细胞与遗传学教研室主任肖福英教授,生物化学教研室主任朱华副教授,细胞与遗传学教研室副主任付灿博士,生物技术教研室副主任刘启亮博士,生物医学工程教研室副主任韩标博士分别作了题为《一流课程建设经验交流》《引入医学案例的基础课程教学方法》《信息化教学经验交流》《教学和科研如何平衡及青年教师如何快速开展独立研究》《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建设进展》的专题报告。

作专题报告的教师们悉心准备,无私分享,将自己用心修炼的功夫和多年心得和盘托出。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实效,对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提升和个人职业发展非常有帮助。

生物技术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舒伟就培训内容作了总结。

(文、图/李美含 审核/舒伟、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