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 作者:李静
  • 编辑:陈庆
  • 发布时间:2021-05-10

为解答同学们考研准备过程中的疑惑,以饱满的姿态备考。5月9日,医学检验学院于东城校区T1-2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医学检验学院刘征博士,团委副书记王秀娟,17检本班通过研究生考试的3位同学以及18检本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三位17检本学姐学长讲述了自己的考研规划和考研心得,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详细地讲解了读研的必要性和在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包括复习各科的方法、资料查询的途径、日常学习时间计划以及复试注意事项等,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耐心的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其次,他们说道考研考验的不仅有知识,还有正确的选择和恒心与毅力,这就离不开前辈的指导和一个健康的身体,每天适当的身体锻炼,可以加强身体抵抗力,并在实习和考研的双重压力下能保持较高的学习效率。最后,刘征博士劝告同学们,应对这个世界始终保持谦逊,知其苦思己过,再次鼓励且坚定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

这次考研经验分享会,三位同学身上的努力进取、严于律己、锲而不舍的良好学风和个人精神感染了广大同学,同时帮助同学认清形势,减少了考研和实习的焦虑。星光不问赶路人,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希望同学们能保持锐意进取的热情,成就更多的检验人才。

 (文/李静 图/陈庆 审核/王秀娟)

同学们认真听讲

学姐分享考研经验

王秀娟老师总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