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学生学院开展校园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 作者:唐劲礼、谷嬉嬉
  • 编辑:唐劲礼
  • 发布时间:2021-05-11

为切实增强我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规避风险和自我保护能力,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研究生工作部在前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防电信诈骗安全知识活动后,继续于多校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等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邀请广西消防安全中心农二凡教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现场,消防安全教员首先通过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视频,阐述了火灾的隐患、诱因及形成过程,展示了消防意识淡薄和消防知识缺乏造成的严重危害;其次对各种消防器材的工作原理、种类及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和示范操作,强调了消防安全知识“一懂三会”及“四个能力”在应对日常工作、生活中常见火灾的扑救、疏散逃生及自救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最后现场演示了防毒面罩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通过此次培训与演练,有效增强了广大同学的消防安全常识及自防自救能力,同时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筑起了一道“防火墙”。

组织相关学院辅导员、学生干部对学生宿舍卫生、用电安全等进行排查,重点对宿舍留宿人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禁带化学药品、大功率电器等进行清查。尤其注意用电、交通、食品卫生和危化物品管理等安全问题,自觉创造和维护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

安全教育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研究生工作部按照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在“三全育人”工作理念引领下,创新教育管理手段、形成教育管理合力,通过校园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将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落实落细,全面服务研究生的成长成才,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文/唐劲礼、谷嬉嬉 图/唐劲礼 审核/莫丽琴)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开展安全隐患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