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为青年做件事——口腔医学院开展团学干部心肺复苏术培训交流会
  • 作者:沙远峰
  • 编辑:沙远峰
  • 发布时间:2021-05-10

为普及现场急救技能,增强学生的急救意识,提升自救互救及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5月9日下午,口腔医学院在临桂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现场徒手心肺复苏术”主题培训活动。口腔医学院60余名团学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附属医院脊柱外科、援鄂医疗队成员武萌医生向全体参训学生强调了推广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就成人徒手心肺复苏术、儿童、婴儿徒手心肺复苏术、简易呼吸器使用和海姆立克气道异物梗阻急救进行理论普及,并对心肺复苏流程进行了生动、详尽的介绍。武萌及“桂医星火技能急救服务队”学生志愿者们借助人体模型为同学们进行心肺复苏实操的讲解、演示,带领学生认真练习、仔细纠错,使同学们对心肺复苏术做到敢操作、会操作。同时,参训学生分组进行“实战”演练,学习热情高涨,操作神情专注,不少学员在培训结束后仍在现场进行练习,表现出高度热情的学习积极性。

本次活动普及了在校学生对心肺复苏的认知,提高了心肺复苏术在我院学生中的知晓率、掌握率,有效提升了学生应对突发紧急意外事件的处置能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口腔医学院团委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青年工作相结合,通过我为青年做件事为主题,积极开展理论、技能培训以及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将“学党史、办实事”工作要求走深走实。

(文、图/沙远峰  审核/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