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口腔医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 作者:沙远峰、黄子瑜
  • 编辑:覃浩宗
  • 发布时间:2021-05-10

在全团广泛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之际,5月7日,口腔医学院开展以“学党史、 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团日活动。口腔医学院团委书记沙远峰、2019级青年团员参加活动。

“公元1921年,是中国历史上具标志性的年份。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沙远峰首先介绍中共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并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以及走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四个方面系统、全面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建党精神,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让青年团员深入感受了党的初心使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沙远峰希望新时代青年从历史中获得启迪和智慧,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新的历史时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授课结束后,全体青年团员观看红色教育电影《建党伟业》,影片再现了辛亥革命后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进程,讲述了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蔡和森、周恩来等一批早期无产阶级革命人士在风雨飘摇、山河破碎的时代,为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赴汤蹈火的感人故事,在座的团员青年重温了建党那段峥嵘岁月,感受了革命先辈崇高信仰,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热情。

最后,青年团员围绕如何学好党史结合自身工作学习进行座谈交流。

(文/沙远峰、黄子瑜 图/覃浩宗 审核/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