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护理学院赴桂林理工大学桂林近代革命史展馆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 作者:蒋妮娜、李丹丹
  • 编辑:蒋妮娜
  • 发布时间:2021-04-19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4月13日,护理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代表在党委书记莫碧文带领下,赴桂林理工大学桂林近代革命史展馆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桂林近代革命史展分近代风云、湘江战役、抗日烽火、解放重生、人杰地灵、名人荟萃、领导关怀七大板块,深入诠释了桂林近代革命从太平天国到辛亥革命的风云历程、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的艰苦历程、抗日文化兴起与发展的历程、新中国成立后桂林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的奋斗历程。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展厅内的图片和实物,认真聆听了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史诗,深切感受着革命先驱们为中国革命呕心沥血、为人民翻身解放流尽最后一滴血的悲壮事迹,一幅幅展图、一件件展品、一段段故事,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代表们收获颇丰,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党史就是一部波澜壮阔的伟大史诗。此次参观实践活动,增强了党员干部对革命历史的深入了解,坚定了“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为群众办实事的决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文/蒋妮娜、李丹丹 图/蒋妮娜 审核/谢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