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医学会呼吸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气道慢性炎症性疾病规范化诊治及新进展学习班圆满结束
  • 作者:宣传科
  • 编辑:宣传科
  • 发布时间:2020-11-16

11月14日,由桂林医学会主办,第二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承办的“桂林市医学会呼吸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气道慢性炎症性疾病规范化诊治及新进展学习班(国家级)”在桂林宾馆隆重开幕!

桂林市医学会呼吸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呼吸病研究所所长莫碧文教授任大会主席并致开幕词,桂林市及桂北地区各级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老年病学、急诊科、重症医学科及相关医护人员1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在为期一天的专题报告和病例分享专场中,主办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采取线上线下授课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邀请了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周承志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李敏教授分别围绕“重症处理-肺癌全程管理中关键一环”、“肺结节的诊断进展”主题进行了线上专题报告。来自桂林各大医院的专家学者围绕大会主题分别做了线下专题报告,桂林市第三人民医院米国强教授、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蒙建凤教授、桂林市人民医院黄斌教授、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刘林霞教授、桂林市妇女儿童医院陈纯教授、附属医院马礼兵教授、第二附属医院林云副教授领衔7个专题,分别围绕“糖皮质激素在结核病中的应用”、“病毒性肺炎的鉴别诊断”、“自身免疫性疾病相关间质性肺炎的表现”、“妊娠期哮喘患者的管理”、“无创通气的使用误区”、“呼吸ICU的建设和管理”等众多热点问题展开报告。大会内容主题鲜明,紧密结合临床,会场学术气氛严谨而热烈,参会代表获益匪浅,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术氛围浓厚。

此次会议是新冠疫情后桂林市首次呼吸界学术会议,会议不仅为桂北地区从事呼吸病学医疗和研究的广大医务工作者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机会,也对促进学科学术交流与共同进步有着重要意义。

(文、图/呼吸内科  审核/周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