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八期“青马工程”卓越班学习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
  • 作者:徐聪聪
  • 编辑:无
  • 发布时间:2020-07-03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校团委第一时间组织我校第八期“青马工程”卓越班青年团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广大青年团员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展开热烈讨论。

18药本 龚月

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师生党员的回信精神后,心里颇为感慨。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青年,我们应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共产主义必胜的决心,树立崇高的理想,不断拼搏。很幸运在今年这个特殊时期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始终相信伟大党组织在考验面前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本领和担当,我也将不忘入党初心,向党员同志们学习,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无私奉献。

作为一名药学专业的学生,我会毫不动摇地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在专业领域发挥所长,服务社会;从点滴小事做起,在生活和工作中团结集体,热心帮助他人,“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奋斗。

2018级全科 青润苗

正当青年的我们,是祖国未来、事业的希望。我们更要努力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同时要将理论联系实际,力争将马克思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重要的是要树立理想目标,坚信“心有所向,必能远行;坚持不懈,终会成功。”的信念,努力奋斗,不忘初心,践行使命。

18生工 赵越超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中指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回信不仅仅是对复旦大学志愿服务队努力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回应,更是对全体青年党员的勉励与期许,激励着每一位党员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不懈努力。《共产党宣言》是党的初心,也是我们全体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信念。

18检本 邱双双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番话,更坚定了我加入共产党的决心。党的优越性在此次疫情之下彰显的淋漓尽致在此次疫情中,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优势是此次疫情的考验。平凡的世界,共产党是不平凡的人物。前进的道路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共产党领导我们突破重重的困难。在此次疫情中,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各个中国共产党员挺身而出抗战一线,为此次疫情贡献出了重要力量。

在疫情防控中,党中央统一部署、协调各方,彰显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制度的最大优势。世界震惊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这是除了中国以外其他国家不能做到的。在这次疫情中,我们看到我们一直以来走的道路是争取的,历史已经证明,听党指挥,无论是在真正战场,还是没有硝烟的疫情战场我们都能取得胜利。

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拥护共产党,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生于华夏家,何其荣幸!青年成长的道路千万条,爱国大义第一条。在在灾难中长大的我们,必将会更加珍惜岁月静好。一代人有代人的长征,硝烟战场、兵荒马乱的时代已经过去。未来我们面临更多的机遇与挑战,疫情灾难只是冰山一角。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今日之责任全在我少年。中国强则中国少年强,少年强则中国更强。祖国繁荣昌盛有我少年!让我们撕掉顽劣的标签变成勇敢大义的少年,一边恐慌、一边勇敢的成为盖世英雄!

18助产 陆玉春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们要初心不改,面向未来,心中有信念,才能走得远。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让人眼前一亮,总是指导着我们前进。未来的路很远,也许会有很多坎坷不平,我们身为青年一代,需要更加努力,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的努力拼搏,为新时代的发展作出一份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让人热血沸腾,心有所信,信念之灯,必将照亮人生,我身为青年一代,我要努力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

18临桂临床 张悦言

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要向习近平总书记所希望的那样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自觉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增强党性,坚定信念,全心全意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当中。

18口本 刘昱彤

纸短情长,习近平总书记一封封回信暖心且充满力量。人民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应该胸怀大志,面向未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航向引领走进远方,为人类社会作出贡献,为党和人民争光!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这疫情期间,我们能做的就是爱护自己,好好学习,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始终坚信挫折和苦难都是磨炼青年人的炼金石,我们要在这场大考中越挫越勇,彰显青春蓬勃的力量。

18检本 张誉心

作为中国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中了解到,我们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身为医学生的我们,一定会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以前辈们为榜样,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更需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18级临床一班 莫美玲

在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们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精神,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学习马克思主义,我们就要学习前辈的精神和事迹,向优秀的党员学习,发扬他们的优秀品质。而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肩负着时代的使命,更要时刻提醒自己怀揣家国情怀,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求知奋进,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