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决定成功,格局成就未来——2019级卓越护师班人生指导课
  • 作者:陈白缦、罗福丽
  • 编辑:覃云 刘盼盼
  • 发布时间:2020-05-30

5月29日上午,在临桂校区N411教室,2019级卓越护师班开展了主题为“坚持决定成功,格局成就未来”一堂生动的人生指导课,由班级导师、桂林医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组织部部长马献力教授主讲,班级辅导员陈白缦老师主持,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小平和专职辅导员也到课聆听。

第一环节中,马献力教授首先采用“故事”的形式给同学们讲述了其本人与爱人的亲身的经历,通过“坚持、职业生涯规划、胸怀和格局”等关键词为主线,从大学毕业如何制定考研、考博及职称评定目标,到如何坚持努力、相互扶持最终实现目标,让同学们认识到从现在开始做好详细的职业生涯规划,并坚持努力的重要性及在实施过程中注意知识和经验的积累,理清知识之间的逻辑关系和规律。随后,马教授结合自己分管护理学院、帮助和指导护理专业升硕的工作感受,给同学们分析了护理学院和护理专业发展的广阔前景,激励学生弘扬大国工匠精神,用自己的努力将这一行业做好,做到极致。为了增强同学们的职业认同感,他通南丁格尔奖的设立、一些自信阳光并对自己专业有强烈认同感的护理行业大咖的事迹,及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护理人员的突出贡献和重要作用,极大提高了护士认可度和护理职业社会地位的提升。接着,他用习近平总书记当前中国处于的“三个前所未有”来提醒同学们抓住机遇、努力学习,为今后走上世界舞台打下基础。

第二环节的师生交流中,多位发言同学表示导师的指导课让大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他们会努力向导师学习,做好规划,做到坚持,同时也希望导师今后能多与同学们交流,对同学进行全方位指导。交流中,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小平做总结发言,他鼓励同学认真领会贯彻马副院长的讲话精神,学习先进,追求卓越。

人生指导课结束后,马副院长还与19卓护班帮扶同学亲切交流,了解该同学的学习与生活、困难与理想。

(文/陈白缦、罗福丽 图/覃云刘盼盼 审/唐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