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管理学院组织教研室开展开学复课前教研活动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rwglxy
  • 发布时间:2020-04-25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春季开学各项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开学复课后的各项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和课堂教学质量,2020年4月24日,人文管理学院组织各教研室积极开展开学复课前的系列教研活动,包括教师试讲和集体备课、开学后教学工作布置等。

卫生经济与社会保障教研室采取线下的形式,组织开展了新开课程《卫生财务管理》的试讲工作。试讲结束后,教研室全体教师对《社会福利》课程的相关章节开展了集体备课,从课程章节的授课内容、难点重点、授课技巧、教学案例、线上线下教学形式进行了现场讨论和及时调整,确保课程授课能适应开学后的环境变化。最后,教研室就开学后教研室的教学工作进展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讨论和安排调整方案,确保教研室的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和安全防控工作做细做实,保障开学后教研室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卫生经济与社会保障教研室肖雯樱老师进行新课试讲

卫生经济与社会保障教研室全体教师就《社会福利》课程开展集体备课

社会工作教研室全体教师,针对我院社会工作医学方向的本科生毕业论文情况,就本科生学术导师试行制度和方案进行了在线会议集体调研。活动围绕社工专业学生学术导师试行制度实施对象与周期、组织与管理、导师的遴选与职责,以及学生职责与考核等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并形成了初步方案,该方案对我院社工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规范化管理开启了良好的教改模式。

社会工作教研室全体教师开展线上教学改革研讨活动

医学信息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通过在线方式,就整合PBL与CBL课程结合拼图教学法应用,在本学期信息资源管理,电子商务、卫生信息管理学、医院管理学、病案管理学、医学信息系统开发实训、科研导论与论文写作等课程的实际教学情况,在前期课程教学的经验总结基础上,整合和修订本学期的教改方案。引导学生基于具体案例为中心,模拟学生案例场景,在实践中探索提出问题,调整小组学习氛围和动力的差别,以学生为学习的主体,教师引导与辅助,根据教学任务的难易程度,来逐步引导学生推进具体的案例解析难度,最后利用已有的知识和专业信息资源找出最佳答案,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引导学生协作精神的开拓和参与度的提高,加强化教学的效果。同时教研室就该模式主要构成要素包括学情分析、教师、信息资源、教材等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教改方案的修订。

医学信息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开展线上集体备课研讨活动

人文与管理学院在春季开学复课前的各项教研活动有序开展,充分做好了新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准备工作。

(图文/覃英华,审核/潘元青 郭振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