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yjsxy
  • 发布时间:2020-04-17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各项工作顺利进行416日下午,学校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学校副院长陈旭,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教师,各学位点分管研究生教育领导、老师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学院负责人首先传达“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对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进行了部署。接着,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对研究生开学返校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研究生开学返校必须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研究生返校的相关工作;强调加强学生心理疏导的重要性。最后,研究生学院就推进 “校院二级协同管理”工作进行相关解读,参加会议的领导、老师对实施“校院二级协同管理”的相关工作进行研讨。

陈旭强调指出:一、疫情防控期间复试工作比以往复杂,各二级学院科学制定本学位点的复试工作方案,并安排专人负责复试工作相关设施的操作和维护;确保复试工作安全、公平、科学,严格管理,稳妥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二、研究生导师是第一责任人,要了解每位学生的情况;学生到校后,责任必须落实到导师;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生心理疏导。三、实行“校院二级协同管理”是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发展的趋势,通过二级协同管理,增强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力量,有利于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生教育管理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应充分认识理顺管理体系的重要性,对可能存在的问题反复探讨研究,充分发挥二级协同管理育人的合力作用,推进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文、图/钟晓敏   审核/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