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临床医学院(全科医学院)开展教师课堂教学过程中学生发热处置演练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hospital2
  • 发布时间:2020-04-17

为充分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准备,维护疫情防控期间正常教学秩序,4月15日下午,临桂临床医学院(全科医学院)在临桂校区教学南楼组织开展教师课堂教学过程中学生发热处置演练。副院长蒋晓山全程观看演练,全体教师、教学管理部、学工办等人员参加演练及观摩。

正式演练前,教学管理部负责人向参加演练和观摩的全体人员传达了学校防控办的有关文件要求,学习了有关师生发热应急处置的流程,针对演练方案做了各项任务分工,随后进行正式演练。本次模拟演练的主要环节包括师生有序进入教学区、有序进入教室入座、班级学生体温报告、学生忘记戴口罩、课堂中学生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紧急处理等内容。通过模拟演练,加深了教师对《教师课堂教学疫情防控预案》的理解,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蒋晓山全程观看演练后强调,第一希望全体教师从思想上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学生复学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希望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有关防控文件,熟悉教师课堂教学过程中学生发热处置流程;第三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过程中遇到突发事件,要积极妥善处理并做好学生安抚工作。

通过本次模拟演练,使我院教师熟悉了学校有关疫情防控要求,掌握了教师课堂教学过程中学生发热处置流程,确保复学后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文/李俊君 图/蒋艳平 审核/蒋晓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