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基础医学院党委携手环湖小学开展主题教育志愿服务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jcyxy
  • 发布时间:2019-11-15

为切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树立良好风尚,基础医学院党委结合我院实际工作,于1115日下午,带领环湖小学师生及家长入校参观学习。基础医学院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了生命急救馆,我院师生结合小学生的实际情况,详细讲解了烧烫伤的处理步骤和注意事项;并演示了如何包扎伤口,学生们积极参与,两两一组,相互练习包扎。之后我院师生给学生家长讲解并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学生家长积极响应,有的家长还相互实践操作。学生们对溺水急救非常感兴趣,听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

随后,大家来到标本馆,我院老师给学生们重点讲解了胚胎发育过程、运动系统以及寄生虫与疾病的关系,提醒学生们注意卫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吃生鱼片以及未熟的食物。活动结束时,环湖小学师生及家长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学到了很多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实用的知识和技能,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次参加此类活动。

(文/张桂芳 图/裴蕾 审核/朱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