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与二附院医护人员对2019级新生进行急救技能培训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lcxy
  • 发布时间:2019-09-17

新学年伊始,骄阳似火,9月7日至12日,桂林医学院在临桂校区对2900名2019级新生进行急救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由附属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富学林、临床教学培训中心副主任陈军宁,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主任徐宝灵,护理学院教学与科研管理科科长韦艳春等20余名临床医师、护士进行授课,100多名获得相关培训合格证的医学生志愿者参与演示和指导新生操作。

开展急救技能培训活动,旨在让新生了解、接触、学习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操作技能,初步学习自救互救能力。培训过程中,专家们通过自身师范,与学生志愿者配合演示、分步讲解,志愿者辅助逐个指导,现场比赛和训练后总结点评等多种方式,生动形象地教授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操作。培训现场气氛活跃,新生们认真反复练习,总结阶段时积极举手发言及提问,专家们一一耐心解答。

培训结束后,新生们纷纷表示:这是步入医学院的第一堂医疗急救方面的课程,生动、精彩、实用,开启了医学学习的启蒙。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志愿者指导新生进行心肺复苏操作


(临床教学培训中心供稿 审核/李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