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党总支第三支部组织开展国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葛静
  • 编辑:xgwz
  • 发布时间:2019-09-17

 

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和学校武装部的统筹组织下,马院党总支第三支部全体党员于9月15日凌晨开展了一场有意义的以野外行军拉练为形式的国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全程15公里,用时约4小时的拉练活动不仅检验了同志们的身体素质与毅力,也让同志们亲身体验了国防教育的意义。“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行军拉练加深了我们对国防教育的认识”、“行军拉练增强了我们对军队纪律严明的认识”……,同志们如是说道。

学校党委副书记齐俊斌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在参加完行军拉练的总结中指出:本次国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三支部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部分,更是要引导广大教工党员继承发扬革命传统,保持革命战争时期的那么一股子劲、那么一种拼搏精神。“让有信仰者讲信仰”不是一句空话,要通过体验和实践增强认识和自信,增强纪律性、增强责任心,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关键时候,组织有号召,党员有行动,而不是以各种理由推辞不参加组织的活动。要教育引导好学生,要让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学生工作有感染力,必须以以实际行动做“四有”好老师,形成我校三全育人工作的合力。

                      (文/葛静  图/韦婉静  审核/彭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