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青春情,激情昂扬青年梦”——医学检验学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二)
  • 作者:孙铭
  • 编辑:yxjyx
  • 发布时间:2019-07-14

 7月8日,医学检验学院主题为“健康扶贫青春情,激情昂扬青年梦”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持续进行中,在团委副书记王秀娟老师带领下,志愿者团队再次来到茶店村进行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分为知识宣讲血糖血压义诊及粪便标本收集

在知识宣讲环节,志愿者们分别为村民提供优质的医疗宣讲,吸引了许多当地群众前来咨询,其中居多的是年迈的老人。同时,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当地居民解难答疑,宣传健康知识与健康生活方式,普及卫生科普知识,为村民们提供免费的健康咨询。在义诊环节,志愿者耐心地给陆陆续续到来的当地村民量血压、测血糖,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高血压、高血糖等疾病的危害进行知识宣讲和讲解血压计、血糖仪的基本操作,部分村民还亲自实操作。

医者仁心,一个拥有良好品质的医生不仅要有良好的医疗知识还要有服务大众的意识,因此即便是顶着炽热的阳光和潮湿的天气,志愿者们依旧走家串户发放宣传单和讲解医疗常识让偏远地区的群众提高健康意识,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这也是提高大学生服务意识的一个重要途径。

此次暑期“三下乡”系列社会实践活动的义诊到此落下帷幕,本次义诊活动不仅为村民们送去了医疗关怀,提高了当地居民的健康观念,也在一定程度上弘扬了我校弘德善医精神文化。同时,此次活动成功地开展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更使学生们了解社会,开阔视野,在实践中展示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在实践中追求真知、锤炼意志,真正地做到学以致用。作为新时代青年,他们表示将继续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行动温暖社会,用青春谱写人生华章。

(图文/孙铭 审核/王秀娟


 

(志愿者在进行义诊)

(志愿者在发放宣传单)


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