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路风采,从心出发---我校举办2019级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yjsgzb
  • 发布时间:2019-07-14

   为帮助新生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尽快度过开学心理困难期,7月14日下午,我校在东城校区多功能报告厅开展2019级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特邀广西医科大学韩广梅教授作题为“研路风采,从心出发”专题讲座。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相关领导老师、辅导员、2019级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全体研究生参加。讲座由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肖湘君主持。

讲座伊始,韩广梅以一段轻音乐将大家带入了轻松愉悦的氛围,随后介绍了研究生所面对的“学业、经济、婚恋、人际、就业”五大心理压力来源,并依据研究生临床规培、科研实践、学习生活等实际,引用大量富含警醒和教育意义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阐述了研究生在面临心理困境时的应对方法和相关建议,希望同学们学会悦纳自己,努力求真,知行合一,为成为医疗卫生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努力奋斗。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为同学们尽快融入研究生学习和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李巧芳  图/陈春梅 审核/肖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