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青春情,激情昂扬青年梦”——医学检验学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一)
  • 作者:孙铭
  • 编辑:yxjyx
  • 发布时间:2019-07-1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大学生响应号召,投身健康中国,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不断提高,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7月7日,桂林医学院医学检验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医学检验学院团委副书记王秀娟老师与基础医学院寄生虫学教研室蒋莉萍老师、藤萍英老师带领下一起进入桂林市象山区茶店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为保证此次活动能够顺利开展和高质量完成,7月5日进行了活动培训,主要针对寄生虫、糖尿病、高血压模拟宣讲,血压和血糖的测量仪器的使用以及一些基础医疗设施的操作等。

活动当天志愿者团队早早来到村中进行场地布置,为宣讲做好准备,宣讲开始,团队发言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姜片虫、肝吸虫、肺吸虫、带绦虫等食源性寄生虫感染方式、危害、如何防治进行介绍,对村民提出的问题一一详细解答,并手拿标本进行解说帮助村民更好地认识了寄生虫。

志愿服务队员不畏大雨,走家串户发放食源性寄生虫宣传册、粪便采集容器,其中特别强调了此次活动的公益性,并与村民深入交流,详细讲解了一些食源性寄生虫的感染方式和危害,并就合理膳食、爱护个人卫生和对一些不合理的生活习惯的改正等方面给予了建议。

食源性寄生虫病是经饮食造成人体感染的一类寄生虫病,对民众进行食源性寄生虫病知识宣传,让更多的民众了解该类疾病危害,改变不良饮食习惯,对此类疾病的预防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通过大学生“三下乡”活动,更深一步推进我院“三育全人”工作贯彻落实,培养了同学们的“三农”服务的意识,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奉献一份力量。

(图文/孙铭 审核/王秀娟


(培训活动中老师们听讲并给予指导建议)


(志愿者团队人员进行宣讲)


(发放宣传单)


(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