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 2020年“桂林医学院青年五四奖章”的通知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校团委
  • 发布时间:2020-03-26

各二级学院团委、附属医院团委、第二附属医院团委及教职工团支部:

“桂林医学院青年五四奖章”是我校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表彰不断探索,勇于追求的青年教师和学生。为集中展示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积极引导我校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五四先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群策群力”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开展2020年“桂林医学院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年龄在14周岁至40周岁(即1980年5月1日—2006年4月30日之间出生),在桂林医学院学习或工作的青年学生、青年教职工。

二、评选条件

(一)参评的青年学生应符合下列条件: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定,积极追求上进,是广大青年学生 政治进步的楷模;

   2.学习目标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成绩优异,在校期间无课程不及格记录,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是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表率;

   3.关心集体,乐于奉献,积极参加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校园文化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弘扬青春正能量,是广大青年学生全面发展的典范;

   4.获得过校级以上荣誉或奖励,或对国家、社会、学校发展有突出贡献者优先。

  (二)参评的青年教职工应符合下列条件: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定,积极追求上进,是广大青年教职工进步的楷模;

   2.积极投身学校教学科研和改革发展工作,关心青年成长成才,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本职岗位上业绩突出,在我校青年中具有较大的影响,是广大青年建功立业的典范;

   3.获得过校级以上荣誉或奖励,或对国家、社会、学校发展有突出贡献者优先。

  (三)疫情防控一线优秀个人:

在以上申报人选之外,对于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符合青年学生1—3条或青年教职工1、2条的,可另行申报“桂林医学院青年五四奖章”,此类表彰人选不占用其他名额。

三、评选流程

  (一)评选办法及程序

   1.各级团组织可根据评选标准选出候选名单,在规定日期内上报至校团委,同时在团组织内广泛开展学习2020年“桂林医学院青年五四奖章” 的活动。

   2.所上报的2020年“桂林医学院青年五四奖章”申报材料将由校团委进行初审及筛查,上报 2020年“桂林医学院青年五四奖章”评审委员会评审,最终选出2020年“桂林医学院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二)推荐及表彰名额

   1.推荐组别:按照教师组及学生组进行推荐。

   2.推荐名额:2020年“桂林医学院青年五四奖章”由各级团组织按以上组别推荐,每个组别可推荐 1-3 位候选人。

   3.表彰名额:2020年“桂林医学院青年五四奖章”共20个。

   四、申报要求

   1.各申报团组织要严格按照评选要求,扩大视野,广辟渠道,择优确定推荐人选。

   2.各级团组织要对推荐人选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核和考察,征求所在院系党组织、上级主管部门以及有关方面的意见。

   3.各级团组织对申报材料要严格把关,督促,指导申报人认真、准确、详实填写。申报表中所有项目不能空白,必须准确填写。

   4.申报表及相关材料(申报表见附件,电子版、纸质版一式两份)于2020年4月8日(周五)前发送到 tw@glmc.edu.cn,邮件主题为“XX 学院2020年青年五四奖章”,并将纸质版交至校团委办公室。

联系人:陈文颖

联系电话:0773—3680613 ,15078327003

附件:2020年“桂林医学院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