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作者:刘燕
  • 编辑:李丽雯
  • 发布时间:2023-04-20

4月19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院长、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勇作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抓好主题教育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桂医力量》的动员讲话。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陈贵英作指导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赣华主持会议。巡回指导组成员、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苏彩和同志,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讲话要求,对我校各级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张志勇指出,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也是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

为了开展好我校主题教育,张志勇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第二要聚焦目标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第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他强调,我们要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内在要求:一是要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的高度,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从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高度,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三是要从解决大党独有难题、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高度,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张志勇指出,我们要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联系起来,与学校“十四五”规划、改革发展各项重点目标任务和年度工作要点结合起来,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他要求:一是要把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对党忠诚贯穿始终;二是要把大兴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贯穿始终;三是要把解决突出问题、促进事业发展贯穿始终;四要把践行宗旨、为民造福贯穿始终;五是要把当下改、长久立贯穿始终。

张志勇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今年学校党委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在全校来一次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能力大提升、作风大改进,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特色鲜明、在国内外有良好声誉的医科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桂医力量!

陈贵英介绍巡回指导组的主要职责任务并作指导讲话。

她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刘宁书记讲话和自治区党委要求,结合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陈贵英就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六点指导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要把握总体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方向正确;三要紧盯根本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有力;四要围绕具体目标,确保各项工作抓出高质量;五要抓实重点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一体推进;六要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在临桂校区设主会场,在乐群校区、东城校区和第二附属医院设分会场。我校近期退出领导班子的老同志、自治区政协委员、全体中层干部、专兼职组织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全体纪检干部、党委第四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文/刘燕 图/宣传部整理 审核/麦婕)

临桂校区主会场

张志勇作动员讲话

陈贵英作指导讲话

乐群校区分会场

东城校区分会场

第二附属医院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