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23年全区高校招生计划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 作者:石峻
  • 编辑:石峻
  • 发布时间:2023-04-20

为做好2023年招生计划编制和管理工作,4月19日下午,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组织召开2023年全区高校招生计划管理工作视频会议。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黄雄彪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临桂校区明德楼101室设分会场,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马献力,研究生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继续教育学院、规划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区高等教育招生计划执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分析当前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及新要求,部署2023年高校招生计划编制和管理工作。

黄雄彪指出,2023年我区招生计划分配的三点原则:第一,坚持规模与条件相匹配;第二,坚持供给与需求相适应;第三,坚持数量与质量、发展与规范相统一。

为做好今年我区高校招生计划管理工作,黄雄彪提出四点要求:一、高度重视招生计划编制工作,自觉维护招生计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二、加大招生计划结构调整力度,以招生计划结构的调整促进人才培养结构的优化;三、加大经费投入力度,着力改善师资力量、住宿环境、管理服务等学习生活条件;四、严格规范招生宣传和办学行为,确保招生计划管理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黄雄彪最后强调,招生工作既关乎教育公平,更关系考生的切身利益,稍有不慎,就可能引发各种舆情和安全稳定风险。做好高校招生计划管理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高校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尽职尽责、扎实工作,切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今年招生工作顺利进行,为促进广西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马献力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做好我校2023年招生计划编制和管理工作。

(文/石峻 图/陈志娟、李丽雯 审核/谢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