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征兵工作动员大会
  • 作者:石兴镇
  • 编辑:学校征兵工作站
  • 发布时间:2023-04-20

4月19日下午,我校在临桂校区公共教室北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征兵工作动员大会,总结回顾2022年征兵工作,动员部署2023年征兵工作。校党委书记、院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勇,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辛懋出席会议,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征兵工作站全体人员、廉洁征兵监督员、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辛懋对学校2022年征兵工作作总结,宣读了《关于表彰桂林医学院2022年度征兵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征兵专员和先进征兵个人的决定》《关于下达2023年我校“双合格”大学毕业生选送任务的通知》,并对2023年学校推出的大学生参军入伍优待政策进行了解读。

张志勇回顾2022年征兵工作。他指出,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工程、源头工程、造血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征集高校大学生入伍是新形势下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突出工作重点;三是强化组织领导。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从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战略高度出发,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力合作、求真务实,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坚决完成2023年应届毕业生征集任务,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桂医力量。

会上,荣获2022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征兵工作先进个人代表作了工作经验分享。

(文/石兴镇 图/李丽雯、陈志娟 审核/邓立东)

征兵工作动员大会现场(一)

张志勇讲话

辛懋讲话

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代表作经验分享

征兵工作先进个人代表作经验分享

2022年度征兵工作先进集体

2022年度优秀征兵专员

2022年度先进征兵个人

征兵工作动员大会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