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舞龙队首次参加国家级锦标赛获佳绩
  • 作者:黄鹏
  • 编辑:黄鹏2张
  • 发布时间:2021-08-10

7月25日至30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执行,黄山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于安徽省黄山市体育馆顺利举行。

本次锦标赛有来自广西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大学、浙江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等45所高校的近1100名运动员,参赛组别共有甲组(阳光组)、乙组(高职高专组)、丙组(高水平组),竞赛项目包括舞龙、舞狮、荷花龙、舞龙教学项目、传统项目等。

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22名运动员沉着应对,稳定发挥,荣获甲组(阳光组)团体总分第四名的成绩。在各个子项目中分别获得:男子规定舞龙项目第四名,男子自选舞龙项目第五名,教学双龙项目第五名的成绩,其中赵祖安、黄仁贵、覃观妮三位同学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称号。

据悉,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是全国高校舞龙舞狮最高规格的赛事,搭建了高水平龙狮文化和技艺交流的平台,对促进龙狮文化的挖掘、发展和中华文化的传承、传播和创新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本次锦标赛是我校舞龙队首次参与的国家级赛事,其中教学双龙参赛主题将传统舞龙特点与时代发展紧密结合,通过舞龙技艺演绎党的领导下红军登雪山、枪林弹雨,不畏艰难取得胜利的情景,分别展示了“五角星”“爱心”“党徽”“100”等舞龙图案,展现爱国情怀,献礼建党百年;同时也充分展现了桂医学子的顽强拼搏、不畏艰辛的奋斗精神。

(文、图/黄鹏 审核/唐敏红)

运动员适应场地

比赛现场

教练与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