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4次集中学习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 作者:陈志娟
  • 编辑:李丽雯
  • 发布时间:2021-07-20

7月19日下午,我校在临桂校区明德楼5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4次集中学习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进一步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家校领导张志勇、王赣华、辛懋、马献力、谢忠文、李清华、周国增,以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张志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贯穿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思想锋芒,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丰富和发展,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发挥表率作用,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抓好贯彻落实,强化“四个结合”,把回望历史与回归现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现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相结合,与完成学校“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相结合,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同志领学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并就如何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校党委常委、副院长辛懋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了学习体会。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谢忠文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结合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李清华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谈了自己的思想认识。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国增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提出了工作思路。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朱开梅同志,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肖湘君同志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工作举措。

张志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当前第一阶段已经结束,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转入第二阶段的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党的建设质量结合起来、与提升学校办学治校能力结合起来、与为广大师生员工办实事结合起来,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凝心聚力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在国内外有良好声誉的医科大学”目标而接续奋斗。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永远同心向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二要赓续红色基因,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三要永远接续奋斗,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上永担使命、建功立业,把人民群众对优质的教育资源、医疗资源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提高为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把学校的改革发展深深融入民族复兴、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伟大事业之中,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陈志娟 图/李丽雯 审核/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