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 作者:陈志娟
  • 编辑:李丽雯
  • 发布时间:2021-07-20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伟大功绩、宝贵经验、实践启示的认识,团结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凝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7月19日下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在家校领导张志勇、王赣华、辛懋、马献力、谢忠文、李清华、周国增,各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老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自治区“两优一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和学校“两优一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参加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及成长经历,畅谈了思想感悟。

老党员代表、学校职工住宅区业主委员会主任叶曼琪在发言中表示,党的历史是靠革命先烈用鲜血、科技工作者用心血、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用热血一笔一划写出来的,是最经得起推敲、最经得住考验的。从入党那天起,就下决心,要一辈子向这些同志学习,埋头做平凡小事,努力为党旗增光。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文琼仙在发言中表示,要秉承“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忠心,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秉承“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真心,加强医院内涵建设;要秉承“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恒心,奋发实干有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更大”“申博”作出新的贡献!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学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主任苏学勇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思想保证和力量源泉,要弘扬建党精神,在提升工作的“精气神”上下功夫;要坚持人民至上,在提升服务的“精细准”上下功夫;要勇担复兴使命,在提升干事的“闯创实”上下功夫,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民主党派代表、农工党桂林医学院总支部主委、图书馆副馆长蒋海萍同志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民主党派的我们将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学习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发扬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聚起助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强大合力。

学生党员代表、生物技术学院2018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本科班赵越超同学在发言中表示,要成为一名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桂医人,在不断奋斗中应国家之需,担青年之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在坚守初心中勇挑重担,在实干担当中积极作为,在改革发展的广阔天地里擦亮“桂医青年”的青春底色!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校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以题为《坚持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 推进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了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鲜明提出“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高等教育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站在新时代新起点,建设教育强国,必须旗帜鲜明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重要论断,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

张志勇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科学内涵,坚持党管办学方向、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党管改革发展稳定、管党治党;要做到“坚持以思想建设为根本,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贯彻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以组织建设为基础,做好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切实树立新时代新作风”“坚持以纪律建设为保障,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纪律约束”等“六个坚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

张志勇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党的全面领导的各项制度,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学校治理的各领域各环节,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教育现代化和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中写好奋进之笔。

王赣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专题学习,抓好专题培训、专题宣讲,抓好转化落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厚植为民情怀、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陈志娟 图/李丽雯 审核/秦媛)

校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主持座谈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