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作者:孙可歆
  • 编辑:李丽雯
  • 发布时间:2021-07-16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7月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党办院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工作实践。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梁杰显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党办院办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了交流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张志勇与大家一起深入学习研讨、交流思想体会,并对党办院办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系统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闪耀着人民至上的如磐初心、闪耀着开创未来的豪迈自信,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历史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引领力、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是指引全党全国人民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置身百年未有大变局、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党办院办作为学校党委行政的“参谋部”“执行部”“协调部”,更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不断汲取精神滋养、开拓勇气、奋进力量,在新征程上为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志勇强调,作为高校党员干部,必须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行职责,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把牢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方向,深刻理解教育工作宗旨和目标任务,为推进教育现代化、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人民满意大学贡献力量。

(文/孙可歆 图/李丽雯 审核/彭靖)

校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梁杰显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