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处置突发事件桌面演练
  • 作者:付俊
  • 编辑:亓茂竹
  • 发布时间:2021-07-16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不断提高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7月16日上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10会议室举行2021年处置突发事件桌面演练。

据演练方案,学校副院长辛懋,保卫处、学工(部)处负责人组成评判导演组。参演单位、人员由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副主任)、辅导员组成,全体辅导员以及保卫处、学工(部)处全体人员进行观摩。

演练共设置了12个情景事件设定。各二级学院采取抽签的形式随机抽取突发事件设定情景和报告顺序,随后各参演单位分组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研究、讨论,书写详细响应处置流程;20分钟后,各参演单位回到主会场,按顺序根据设定的突发事件情景和应急处置的理解对“应急响应、信息报告、现场处置、善后工作”等各个环节逐步进行推演,并对评判组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

桌面演练结束后,辛懋对本次演练作了总结,指出,本次演练准备时间较短,但整体组织严密、操作有序、贴近实战,取得了预期效果。他对今后应急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提高认识,推进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建设;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希望大家总结这次桌面演练的成功和不足,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联动长效机制,不断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提高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全面开创突发事件应急工作的新局面,保障学校师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

(文/付俊 图/亓茂竹 审核/彭勃)

辛懋作演练动员、总结

2021年处置突发事件桌面演练现场

参演单位分组研究、讨论(一)

参演单位分组研究、讨论(二)

参演单位向导演组报告突发事件处置流程(一)

参演单位向导演组报告突发事件处置流程(二)

导演组向参演单位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