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暨中层干部、党务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 作者:陈志娟
  • 编辑:李丽雯、李自恩、欧科彤
  • 发布时间:2021-04-21

为引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4月20日下午,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暨中层干部、党务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毛泽东思想教研室主任祝彦应邀到我校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启示》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等在家校领导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主持。

祝彦从“为什么学、怎么学”的角度,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以及如何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大历史观;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改革开放新时期三个阶段,对党的百年历史及其启示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深刻解读。他引用了一系列历史事件深刻阐明了学习党的百年历程需重视的九个方面的启示: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勇于担当;顾全大局,维护党的团结;热爱学习,提高各种科学知识。

王赣华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党史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灵魂根脉和精神家园,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要系统深入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与践行初心使命结合起来,与为师生、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结合起来,与做好学校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教育有新收获、政治能力有新提升、担当作为有新风貌,全力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重要时刻,能聆听到这样一场精彩的专题报告,确实解渴开智、受益匪浅。我们要以此次专题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全体中层干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下设工作机构全体成员,校本部二级党组织组织员、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在临桂校区教学北楼一楼报告厅主会场参加会议。离退休党委、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党委、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党委、附属口腔医院(口腔医学院)党总支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陈志娟 图/李丽雯、李自恩、欧科彤 审核/秦媛)

 


祝彦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主会场(一)

主会场(二)

分会场(一)

分会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