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分区赛中斩获一等奖等佳绩
  • 作者:教务处
  • 编辑:教务处
  • 发布时间:2021-04-12

4月9日-11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分区赛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圆满落下帷幕。今年我校参加临床医学五年制、护理学和预防医学三个专业赛道的竞赛,其中临床医学代表队在广州医科大学参加华南分区赛,获得团体二等奖;护理学代表队在中南大学参加华中华南分区赛,获得团体一等奖,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队员黄砚获皮内注射单项奖;预防医学代表队在线参加了华中华南分区赛,获得团体三等奖。

我校自年前启动本届大赛参赛选手的选拔和备赛过程中,学校领导、教务处及各参赛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工作推进会,与兄弟院校交流开展模拟赛,所有的教官和队员们放弃了春节休假,艰苦训练;负责培训的每一位教官认真落实各项培训任务,任劳任怨;参赛的选手们更是不畏辛苦,全力备赛。赛前,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多次关心询问备赛情况,并亲自参加竞赛工作推进会和赛前欢送会,为备赛工作排忧解难,为集训的教官和参赛的选手加油鼓劲。

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是教育部组织的医学类最高级别的学科竞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全国性医学领域的学生竞赛。本届大赛以“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为主题,重点考察本专业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强调思维能力、医学人文关怀与团队合作等综合素质。同时,本次赛事首次设置了预防医学和护理学专业赛道,充分体现了“医疗护理协同、临床公卫融通”,打造独具中国特色的高端医学教育赛事,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实现“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的目标。

我校一贯重视学生医学技能的实践培养。本届分区赛,我校共派出28名选手组成临床医学专业、护理学专业和预防医学专业三个代表队,他们在两天激烈的比赛中,沉着冷静、团结协作,充分发挥了在学校刻苦学习所掌握的技能,取得了优异成绩,是我校实践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示。学校领导及学工、教务、财务、后勤等部门为赛前培训工作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充分体现了学校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凝聚力和执行力。

(文/唐松云、陆毓 图/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审核/莫中成、汪丽燕)

临床医学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

临床医学代表队合影

护理学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

黄砚获皮内注射单项奖

护理学代表队合影

undefined

预防医学代表队在线答题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