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赛前欢送会
  • 作者:唐松云
  • 编辑:陆毓
  • 发布时间:2021-04-07

4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了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赛前欢送会。校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以及教务处、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负责同志、各赛队的指导老师代表和全体参赛队员参加会议。

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整体参赛情况,我校今年参加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预防医学专业和护理学专业三个赛道的竞赛,共有28名选手经过层层选拔代表学校参赛,三支参赛队伍已做好出征准备,将于两天后分别赴各自分区赛的赛场参加预选赛。随后,三个赛道的相关负责人分别简要地汇报了各赛队的培训情况,参赛选手的状态,以及后期比赛现场的保障安排等情况。

张志勇首先对教务处、相关二级学院为备战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所开展的筹备工作表示肯定,对参赛选手和培训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医学是实践性很强的学科,特别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本次竞赛是医学领域中一项重要的国赛,本着“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展示自己医学技能素质的平台,也是一次为学校争荣誉、为自己练本领的机会;比赛只是一种方式,是为了培养具有良好医学技能和人文素养的合格医学人才而服务。张志勇强调,大赛在即,要加强对参赛队员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建议选手们调整好心态、合理安排大赛前的训练和生活,并鼓励他们沉着应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全校师生期待他们凯旋归来!

(文/唐松云 图/陆毓 审核/莫中成、汪丽燕)

会议现场

张志勇讲话

临床医学专业赛道代表队

护理学专业赛道代表队

预防医学专业赛道代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