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一轮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出征欢送会
  • 作者:组织部
  • 编辑:宣传部
  • 发布时间:2021-04-07

4月6日上午,我校在临桂校区召开新一轮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出征欢送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张志勇,党委常委、副院长辛懋出席欢送会并讲话。

张志勇对任期届满的“第一书记”、工作队员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感谢他们三年多的辛勤付出。同时对新一轮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第一书记”、工作队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驻村工作队全体同志继续发扬传统,努力工作,不忘初心,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二是希望驻村队员要增强“四个意识”,把驻村帮扶作为锤炼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的重要实践,要扎根基层汲取营养,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为乡村振兴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希望驻村队员能够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砥砺奋进,继往开来,巩固扩大驻村帮扶成果,为夺取乡村振兴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辛懋在讲话中强调,驻村队员肩负时代责任、党委重托、群众期盼,要深刻认识驻村帮扶工作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局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帮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辛懋要求,工作队到村后要尽快进入角色,尽快摸清村情,尽快熟悉业务,加强对低收入人口的常态化帮扶,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确保脱贫后能发展、可持续,加快乡村振兴;要严格要求自己,强化纪律观念,维护良好形象。学校相关部门要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驻村队员,积极支持帮扶工作开展,当好坚强后盾。

据悉,新一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将于7日上午启程,奔赴我校驻龙胜县扶贫点,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

任期届满的“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及新一轮“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党委组织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文/赵虹 图/李丽雯 审核/崔俊娜)

学校领导与“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合影

会议现场